皕岚山

脑洞很大但也懒得出奇。
(接稿版)

【伏黛】番外三:霍格沃茨生活



1.

自从伏地魔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后,每当林黛玉上课,伏地魔都会在教室门口守着林黛玉。当然这样引起了骚乱和不便,因为伏地魔出众英俊的样貌,总会有一些学院的女学生围绕在伏地魔周边窃窃私语。虽然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是伏地魔的理想职位,但也因此举动险些错过授课时间。

就邓布利多的话来说,是恋爱中的年轻人。


  

"布拉克德教授,你每天这样使我非常困扰。"

终于,林黛玉在听到一些传闻之后向伏地魔提出异议。


  

"我不会打扰到你上课的。"

"但是因为你引起的流言,打扰了我上课以及令我的困扰。"

"什么流言?"


  

林黛玉沉了沉气。

"学生们说我勾引你——"

伏地魔没有形象的噗嗤笑出声。

"没错,你确实在勾引我。"

"说我已经三十多岁的人了,在勾引你一个十九岁的孩子。"

"嗯哼?"

"人家明明才二十出头,你九十一岁还差不多,被这样的谗言诬语黑白颠倒…"

"这就是困扰的原因?黛玉不应该感到骄傲吗,未来夫君那么年轻英俊,嗯?"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中)

"是是是,黛玉说的是。"伏地魔轻轻揽过林黛玉的肩,附在人耳边,"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中)


  

林黛玉听了这话推开伏地魔,道了声轻佻之人。

"你再这样下去,阿不思会减扣你的工资。"

"哼,那本来就是不平等的条件,他要扣就扣吧。"

"那我想,以后的流言大概就是,林教授包养小白脸贾克?"

"里德尔家大业大,应该是我养你。"

"不是都败光了?"

"…至少这几年我还是有存款的。"

"我以为你坏事做尽,携款潜逃了。"

"那也要把你一起带走。"

"嘴贫!我要去授课了,如果你表现的好,或许我可以向阿不思申请担任你的助教…"听了这番话,伏地魔露出笑容,"但是这门课会需要助教吗?一般都是一年换一任教授呢。"

伏地魔刚想开口解释点什么,就被林黛玉抢了先。

"就算是你下的诅咒,那你也要好好表现,不能才半年就被辞退啊。"

"我保证,一定会好好表现。"


  

2.

俗话说,每个人最初都有想成为教授教书的梦想。

但是伏地魔似乎对教书没有什么天赋,倒是对管理和领导的方法独树一帜。或许这十几年的黑魔王不是白当的?

伏地魔教过的学生,黑魔法防御课的成绩都是E以上,同时也受到了不少好评。以至于其他课程课目的教授都来请教伏地魔这是如何做到的,风头相比当初风靡一时的林黛玉还要盛。


  

"从今天开始,林教授将担任我的助…"

"从今天开始,我将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有什么不足请大家指出。"


  

"你看,她抢了我们布拉克德教授的话哎。"

"那么爱出风头。"

"一看就是个坏女人,听说她的往事可不堪了。"

"对对对,邓布利多收养的女儿,斯内普的前妻。"

"什么?居然是真的吗?"

"当然了,听说她和斯内普还有孩子,但是是离婚之后才有的。"

"肯定劈腿了!"

"这样的女人怎么配得上我们布拉克德!"

… …


  

林黛玉仿佛又一次回到了三年前的那天,她站在麻瓜研究学的讲台上听着他们讲了一节课的"实话",林黛玉看着身边忍俊不禁的伏地魔,摇了摇头,他居然听的津津有味。


  

"咳咳!"林黛玉扯了扯伏地魔的袖子,示意道"接下来我们开始上课,布拉克德教授。"


  

伏地魔抬手揉了揉林黛玉的头,仅用她能听到的声音说:"看样子他们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要不要告诉他们呢?"


  

"那么喜欢玩文字游戏,还是小孩子吗?幼稚。"

林黛玉不客气的挥开伏地魔的手,整理了素材便开始了不太平的课程。


  

课后更是以讹传讹夸大其词。

又是站在校长室的林黛玉,只不过多了两个人,伏地魔和斯内普。


  

"邓布利多把从'那个人'手里抢来的食死徒林黛玉认做女儿,与同是食死徒的斯内普结婚后共同成为邓布利多阵营的一员,因林黛玉出轨有孕而离婚后又勾引年轻的布拉克德教授,似是与每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都暧昧不清…我需要解释,林小姐,以及…布拉克德教授。"

从头到尾黑着脸的斯内普盯着他俩说出了这么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流言而已,西弗,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难道你当真了?"

伏地魔侧头看着斯内普,似是嘲讽的语气。

当然,伏地魔回来之后通过邓布利多知道了斯内普双面间谍的事情,也没有加以责怪,毕竟和邓布利多签订了牢不可破的誓言,完全不平等条件,这个老骨头是真的非常会谋划算计。


  

"汤姆。"邓布利多透过镜片提示着伏地魔注意言辞,"别担心西弗,这和当初黛玉上任的时候一样,流言过几天就会平息下来的。"

斯内普听完轻哼,甩开袍子转身就离开了校长室。


  

林黛玉则扶了扶太阳穴,现在这个情况怎么看短短几天都难以平息吧。

"黛玉你还好吗?"伏地魔看向林黛玉有些担忧的问,"要不要请假,下午还有两节黑魔法防御课。"

"啊…居然还有两节。"

"如果实在不舒服,可以请假,黛玉。你可以不用强撑。"邓布利多也有些担心林黛玉的身体,最近庞弗雷夫人反应林黛玉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有些虚弱,只能通过药剂缓慢调理。


  

"没事,我还好,只是每次都有不同版本,真是佩服学生们的创作能力,比小说的故事都丰富呢。"林黛玉有些哭笑不得。


  

3.

"今天我们来了解呼神护卫这个咒语。"

"布拉克德教授,您的守护神是什么呢?"

有个拉文克劳的女生提出了问题。


  

伏地魔出神,他从来都没有用过这个咒语,学生时代的他尝试过,魔杖只是冒了几窜星光,什么都没有发生,伏地魔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快乐的事情。


  

"布拉克德教授?"拉文克劳又喊了一声,直到林黛玉假装把书本打翻在伏地魔脚边,他才回过神。

"你应该示范一下这个咒语。"蹲在伏地魔脚边的林黛玉小声提醒。

伏地魔则又盯着林黛玉看,随后就笑了。


  

"想看我的守护神吗?我担心它有些害羞不会出来,不要眨眼——"伏地魔带着礼貌性的笑容,抽出魔杖。


  

"Expecto Patronum——"


  

从伏地魔的杖尖冒出点点微弱星光,正以为不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几束蓝光延伸开来,随后一条比人还长的蝰蛇盘踞在伏地魔周身。

学生们都在惊叹时,"啊!"的一声,林黛玉吓的又跌坐在地上。伏地魔收起魔杖,把林黛玉横抱起,让她坐在讲台上,边安抚人边开始讲解。

"呼神护卫是魔法界中极高的魔法——守护神咒的咒语,它正确起作用的时候,能召唤出一个守护神。发出此咒语时,巫师需要集中精力,想着心中最快乐的事,口中念出“呼神护卫”。"

末了,伏地魔还当做四周无人,朝林黛玉说起了情话。

"遇见你之前,这个咒语从没有成功过。"

四目相对之际,林黛玉最先红了脸,跳下讲台还踉跄了几步,挡着脸匆匆忙忙跑出了教室。


  

"啊…我的助教身体不舒服,那么,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4.

从呼神护卫那堂课之后,流言越来越离谱,甚至往恶毒的方向发展。也因为这样,林黛玉有些躲着伏地魔,且暂时辞掉了黑魔法防御课助教的职务。

伏地魔肯定,这背后一定有人没管好自己的嘴。


  

"听说林教授辞职了。"

"只是辞掉了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吧,听四年级学长说林黛玉还在教麻瓜研究学。"

"对了,你上次说林教授给布拉克德教授下迷情剂的事情…"

"嘘!那个事情是真的,我亲眼…"

"布拉克德教授。"

"别闹了,我可不会再上当了。"


  

"这样也不会上当吗?琼斯小姐。"

那位正与其他人说闲话的琼斯,听着伏地魔磁性撩人的声音猛的转过头,正巧对上那张英俊嘴角勾起的脸。


  

"布拉克德…"琼斯恨为什么刚刚转头不再近一点,这样就能当做不小心的吻上对方的唇。


  

"教授,布拉克德教授,琼斯小姐要记住。"伏地魔伸手屈指刮了一下琼斯的鼻尖,这样的举措很明显让后者脸红害羞心跳不止。


  

就这样,接下来的日子里伏地魔身边总会有这个叫琼斯的拉文克劳学院的女学生,走到哪跟到哪形影不离。他们之间的氛围轻松愉快,因为总能看到伏地魔笑的灿烂,琼斯也会乘机靠在伏地魔的肩上,还有一次被林黛玉撞见了。

琼斯挽着伏地魔的手,遇上林黛玉的时候伏地魔也没有甩开,也没有解释,只是平淡的问安。


  

而正是那次,对林黛玉恶毒至极的言论以耳可闻的速度越来越少,倒是有不少人可怜起了她。


  

医疗翼。

"黛玉?"庞弗雷夫人看着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林黛玉,"你看起来脸色很差。"


  

林黛玉默不作声,泪珠积满眼眶悄无声息的顺着脸颊滑下。庞弗雷夫人吓坏了,揽住林黛玉安抚又询问她怎么了。

"没什么,药剂没了,我来再取一些。"


  

"真的,你保证?你真的没事?"林黛玉点点头,既然她不想说,庞弗雷夫人只好不再问,拿出魔杖给林黛玉做进一步的复查。

"梅林!你真的有按时在喝药吗?是不是最近又熬夜了?我不是让阿不思不用安排你去巡夜吗?"


  

林黛玉对于庞弗雷夫人的惊呼无动于衷,这让庞弗雷夫人非常恼怒,为什么会有人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这样折磨糟蹋自己。


  

"林黛玉!看着我!药是什么时候没的!回答我!"


  

"…我"林黛玉哽住了,她已经忘记上次吃药是什么时候了,只是觉得身体好多了,药没了自然也就没有再取,但是…"咳咳,咳…咳咳咳…"

林黛玉下意识擦了一下嘴唇,移开了挡着口的手臂,遮起了袖子。

而庞弗雷夫人这么多年的校医可不是白当的,任何小动作小心思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庞弗雷夫人拉扯过林黛玉的手臂,看到了深色袖口更深一度的痕迹,是血。


  

"黛玉…"

庞弗雷夫人非常语重心长的和林黛玉谈论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往后长久下去,林黛玉很可能危及性命。

林黛玉又有什么不明白的呢,自己身子羸弱,从小就是药罐子,把药当饭吃。先前还好,靠着药剂调理慢慢变好,可自从林黛玉撞上了伏地魔另结新欢,心口就有个结,霎时间没了盼头,什么都提不起劲。林黛玉真想问问伏地魔当初为什么要回来呢,又为什么数次招惹她,又为什么弃她不顾。


  

5.

"汤姆,你和黛玉…"邓布利多一边吃着柠檬雪糕一边端着柠檬汁,一副和蔼无害的模样。但是伏地魔知道,这是个城府极深保证让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厉害人物。


  

"你不用拿对付学生的那套对付我,阿不思,我早就领教过了。"伏地魔翘着腿支着头,"鉴于我们之前立下的不平等条款,我是要告诉你 你认为我的奇怪举动 背后的计划——我要让那个在背后恶语黛玉的人付出代价。"


  

"你应该也知道你答应过我…"

"当然,我当然知道我答应过你什么。"

"那你就不能使用黑魔法或者使用攻击性魔法重伤无辜的人。"

"她可不是无辜的人…别担心,我有其他办法。我会让她明白,被恶言相向是什么滋味。"


  

伏地魔的城府也不浅,能屈能伸,能忍能等。


  

"早安!情人节快乐!布拉克德。"琼斯扭捏的站着,背后还藏着什么东西。

伏地魔只是瞥了一眼,嘴角勾着冷笑,随后低下头又继续批改论文。

"教授,教授,多少次才能记住,琼斯小姐。"


  

"今天是情人节,你应该原谅我的,我是第一个给你送巧克力的人。"琼斯把背后藏着的东西递到伏地魔面前,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是不是应该有什么奖励?"


  

"谢谢你,琼斯小姐。"

"布拉克德可以叫我珍妮弗,我也可以叫你贾…"

"不可以,我们是师生。"


  

沉默了一会儿,琼斯洒脱的笑了笑,拆开了巧克力的包装,推到伏地魔面前。

"尝一颗试试看?是我亲手做的呢,希望你会喜欢。"


  

伏地魔盯着那盒巧克力,眼底一暗。

"我相信你的魔药学一定只能拿到个P——"

"胡说!我每次作业和考试都是O!"

"那么迷情剂的配制一定掌握的不错?"

"当然!我很…"琼斯一怔,瞪大了眼"什么?贾克你在说什么呢?什么迷情剂?"


  

伏地魔笑了,对方的表情着实有趣。

"我相信你的魔药学教授会为你骄傲的。"

毕竟斯内普接下来肯定有的忙了。


  

当天,伏地魔把那份琼斯送来的巧克力,在课堂上当众分给了学生,男男女女。之后便引起了巨大骚动,吃过那份巧克力的学生们都疯狂迷恋着琼斯,一时局面混乱的令伏地魔十分愉悦,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的伏地魔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林黛玉。


  

不一会儿,邓布利多麦格斯内普林黛玉一行人全部闻讯赶来。

在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之前和琼斯一起谈论林黛玉的学生站了起来。

"珍妮弗琼斯给布拉克德教授下迷情剂!"


  

这句话一出,顿时学生们就炸开了锅。

"原来是琼斯做的,她居然那么大胆对教授——"

"没想到珍妮弗琼斯是这样的人,看错了。"

"她才是那个虚伪的人!"

"她能做出这样的事情,那么之前的传言也一定是假的。"

"会不会这个珍妮弗琼斯才是那个第三者啊?"

"我看像,我还是很喜欢林教授和布拉克德教授在一起的。"

"对呀对呀,他们两个才配,一个漂亮一个英俊。"

"我们林教授多有气质啊…"

… …


  

"原来如此…"(中)

林黛玉心中的阴霾瞬间散去了一半,想哭但是又笑出声,伏地魔这个人林黛玉忘了,他最擅长计谋了,曾经从哈利 邓布利多及食死徒那听到一些。这样的人,真是让林黛玉又气恼又可笑。


  

"有句古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中)

伏地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林黛玉的身边,轻轻牵住了她的手。

"你可不算什么正人君子。"(中)

"反正这仇是报了。"(中)

"人家和你什么仇?"(中)

"最毒妇人心,她恶言相向于你,自然是要报复回去的,墙倒众人推,我只是稍微抽出了一块砖而已。"(中)


  

林黛玉心头甜蜜蜜的,主动的与伏地魔十指相扣,悄悄往他人那靠了些。

在这相当混乱的局面中,除了伏地魔和林黛玉,最悠闲的就是邓布利多了,看着眼前重归于好的小情侣,又理清了伏地魔这样做的前因后果,又一次感慨,年轻就是好啊,爱情总是不负期望的能改变任何人。

而最感到头疼麻烦的就是黑着脸的斯内普,这样的动乱不知道要加班做多少解除迷情剂的解药。


  

事后珍妮弗琼斯被较严重处置了,禁闭三个月。但学生们并没有就这样翻篇,流言还在继续,愈演愈烈最后翻出了她大量黑历史,珍妮弗琼斯最后无法忍受申请了退学转校。


  

6.

这样的大风大浪过去之后,日子逐渐平静也步上正轨。林黛玉继续就任伏地魔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

随着林黛玉生活的越来越顺心顺意,心情也逐步提升每天都是快快乐乐的,时常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做检查,按时服药剂调养身体,什么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黛玉…"

伏地魔一下课就跟着林黛玉,就算林黛玉走入人潮拥挤的走廊,但对方却像条尾巴,怎么甩都甩不掉。

"黛玉…"

走廊虽然嘈杂,但碰见的学生都很有礼貌的向两位教授问安,唯独伏地魔怎么叫林黛玉她都不回应,会是林黛玉听不见吗?


  

"林黛玉!"

林黛玉没有停住脚步,但这一声使部分学生们安静了些。


  

"嫁给我!"

时间像是停住了,嘈杂的声音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的看向伏地魔,又转向已停住脚步的林黛玉。


  

"什么?"

林黛玉低头轻声地发出了质疑。

众人自主的替伏地魔让开了一条路。

伏地魔走到林黛玉身边,拉过林黛玉的手一把将她拥入怀中,小心翼翼地征求着林黛玉的意见。


  

"不知道我可否有此殊荣能够娶你为妻?"


  

还没等林黛玉反应过来,已经有学生开始起哄了。这样子令林黛玉有些手足无措,妄想从伏地魔怀里挣开,未遂。


  

"你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说,我接下来还有课。"

"我刚刚一直在叫你。"

"你…"

"我怎么了?所以里德尔夫人到底是答不答应。"

"给我一个答应你的理由。"

"你之前问过我会不会娶你。"

"然后?"

"你知道我的过去,见过我原来的模样,你不知道的是曾经的我真的不明白爱这种高深伟大的魔法,我认为那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就像守护神那样,遇见你之前我从来都没有真正快乐过,遇见你之后我才明白,你是我在乎的,你是我爱的。黛玉,我们相识了十年,过往恩怨就随它消散吧,我不管了,我只希望我的未来里还有你。"


  

林黛玉收紧了臂弯,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颤抖。


  

"你再问一次。"


  

"不知我可否有此殊荣能够娶你为妻?"(中)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