皕岚山

脑洞很大但也懒得出奇。

(伏黛安利第八棒,到!)缘妙不可言

林黛玉从未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会是这样的,或许也是因缘际会,跨越百年与他在这异世相遇。

“黛玉?”

那声音是一名男子,一身黑衣,手上正端着一盘糕点,再往上看去,便是一张英俊的脸,虽然还带着些许岁月的沧桑,但这并没有磨灭他身上特有的气场。

“汤姆,你又做点心了?”

“试试看,这次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看起来…”

“东西是要吃的,不能拿来看。”


林黛玉看着那黑中带焦,体不成形的东西实在下不了口,但还是硬着头皮用手捻了一块,放入口中。

“味道怎么样?”

“味道…”

林黛玉不想让伏地魔失望,又拿起一块往嘴里塞,然后点点头。


“太好了,以后我天天做给你吃。”

“…好,天天吃。”


“你先好好吃着,等一下我出去买点东西。”

林黛玉等伏地魔外出,长长探出口气,林黛玉知道伏地魔要去哪里,周遭的陈设用具几乎都是上好的黄花梨和金丝楠,和当初在大观园相差无二,甚至更好。

这还要从那天说起,当时林黛玉午睡,中途做了个悠长的梦,梦见回到了大观园,睡回了架子床,紫娟也携五花八门的点心给林黛玉尝,正要放嘴边,林黛玉一下子惊醒,愣了很长一段时间,当伏地魔唤她的时候,林黛玉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眼泪夺眶而出,止也止不住。好不容易伏地魔劝好了,林黛玉讲了梦里的事情,伏地魔才明白。


“黛玉是想家了?”

林黛玉摇头。

“那是想吃点心?”

林黛玉还是摇头。


“那是怎么了?”

林黛玉瞥了伏地魔一眼白,落下一句傻瓜。

伏地魔十分疑惑,他难以揣测自己这位东方妻子,但也想尽力给林黛玉最好的,便四处收集东方家居陈设,把他们的家变成林黛玉喜欢的家。

等伏地魔回来,怀里揣着一只古色古香的手镯时,黑烟缭绕,火光冲天。伏地魔周身靠魔法形成一层保护罩,直接冲进火场寻找林黛玉。

“黛玉!黛玉!”

无人响应,而此时林黛玉正被浓烟呛的直不起身,扶着墙壁拍打着正着火的裙摆。

林黛玉靠着墙面,意识开始模糊,手上的动作也逐渐减弱,等火苗连烧到林黛玉腿侧时,伏地魔找到了她,扑灭了整场大火。


“黛玉!黛玉你醒醒!”

伏地魔焦急万分,林黛玉的体质本来就弱,不能乱使用魔法的同时还会给她造成不可逆转的损耗。


“咳咳…汤…汤姆,你回来了。”

“黛玉,你别怕,我回来了,等一下我就带你去圣芒戈。”

“你听我说,我…我不希望你为我做这么多,咳咳…那个梦,我不希望它成真,因为那个梦里没有你…如果我和你这些年的经历,像那个梦一样,那我也死而无憾了…”


伏地魔看着林黛玉说完这一段话,鼻尖一酸,泪滴落在林黛玉脸庞,看着林黛玉闭上了眼睛,紧紧抱着她。


“你才是傻瓜,好好休息吧,等一下给你做好吃的。”


林黛玉睁开了单只眼睛,嘴角缓缓扬起,又顺从的闭上了眼睛。


一场大火能烧掉的东西只有实物,而那些看不见的东西,才是真正珍贵的东西。

林黛玉从来不后悔离开自己的世界,或是抱怨这一切种种为什么是自己。而伏地魔也是,历经巅峰坠落谷底,重新生活,这些林黛玉都见证了,她没有逃,她值得伏地魔的好。


从过去到现在,从来没有一个人让对方如此沉迷。

缘,妙不可言。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