皕岚山

脑洞很大但也懒得出奇。

【Harry Potter】一个午睡一个梦——引发的故事

​不知道是最近嗜睡还是怎么样,只要是睡的早,下午甚至是可以推移到晚饭前必定睡着。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下雨影响的,今天“午睡”的时候,居然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哈利波特的梦。

梦是这样的,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妈妈突然要去云南旅游,我听了当然开心,看她把东西都收拾好的时候,我就去穿鞋,可是怎么都找不到鞋,突然画面一转,我眼前模糊了一下,是一间潮湿而显得破败的屋子。

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我,立马站起来环顾四周,之后听到脚步声,转头一看,是哈利波特?可是当时在梦里并没有想到自己是在做梦,于是开始询问他。我问了一些我父母及他的一些情况,原来我父母旅游不是因为突发奇想而是因为一些原因【具体原因已经记不清了】,而哈利波特,他有好多兄弟姐妹,注意到了他家潮湿阴暗的墙壁上挂着九宫格似得,九张照片,其中就有他​,可是其余的都很难辨认,上面都是黑不溜秋的污垢,但还是看到了双胞胎——乔治和弗瑞德【现在想想照片貌似不会动的样子】。

随后,他的妹妹,是的,他的妹妹,哈利波特的妹妹。他的妹妹躺在床上,【看似一家人都住在这个不算大的房间】读着一本书,封面是黑的。我和她交谈,哈利则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妹妹说的话很有意思,是口音问题。我突然大笑起来,说了连我现在都摸不着头脑的话。“你们果然和我之前梦到梦,说的话是一样的!”他们似乎只是笑笑,并没有说什么,大概是认为我疯了。

然后哈利说要带我出去外面看看【难道这里就是云南?】。后来场景又变了,已经是我们出去看完回来的时候。哈利的母亲已经回来了,嗯,不是莉莉。

场景又一换,已经是第二天了。我提议道,想出去逛逛,随后哈利担心我的状况于是一起跟来了。出门的时候,门前都是积水,而且我还穿着拖鞋。我和他闲逛,周围的景象完全不是十九世纪的样子,虽然说有些地方保持着古典的样子,但是这里,这里是完全没有,似乎是,没有魔法。

现在所处的地方比现今现实社会还要发达,但是我不明白哈利为什么还住那么破的地方。途经了一座学校似的大堂,里面的孩子穿着校服,没错,是霍格沃兹的校服,我看到了斯莱特林学院的人。

感觉走了很长一段路,“哈利,你认识西弗勒斯 斯内普吗?” ”西勒斯?“ ” 不...“ 之后不知道又说了什么,然后...” Sorry,I don't understand. Can you ...“ ” Restatement?“ ”pardon.“ 沉默了一段时间 ” 你能不能带我去找他?“ 哈利似乎是同意了。

随后我跟着他走,穿越了一个像地铁检录样子的大厅,并没有坐什么运输工具,听到了一些对哈利不好的评价,但是看哈利好像已经习惯了的样子。

之后我们又穿过一道飞机安检似的门,不过比那种要宽,而且进入的时候,我看到前面还有类似于搬运工的不明机器,哈利并没有为我解释,我中途想说话,可是他一直在走,我没办法。

后来我们进入到一个电梯里,从外观看里面很大,但站进去其实挺小的,里面是金属板面。电梯里有镜子,不过不是一整面,是那种切割过然后随意摆放的样子。看向镜子,里面映现出我的半张脸,一个很清秀面孔,皮肤偏黄,很明显是中国人,但五官略有深邃,但是我知道那是我。

在进入电梯之前因为有些害怕,从而抓住了哈利的上臂,进入电梯后,哈利说有点痛,随即就放开了他,看到他上臂被我掐的有些红。后来我们又聊了起来 ” 你的母亲是不是叫...莉莉,“心里想着说伊万斯,后来想想 ” 莉莉 波特?“ 哈利摇了摇头 ” 不是的。“ ” 那...茉莉?“ 哈利又摇头,笑着说”你不是见过我妈妈吗?“ 我笑着点点头【可是我不知道名字】。”你爸爸应该叫詹姆斯吧?“我已经想好他问为什么然后我答什么了,可是我却并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因为电梯,到了。

一个偌大,明亮的房间​,不,可以说是高档酒店聚会休闲的地方。我跟着哈利走到了靠近露天台的一排。坐了四五个人,哈利悄悄走进,我也想赶紧看到斯内普,但是只是匆匆一眼,我就被哈利推到了露天台上。

只见哈利向一个人招了招手,就过来陪我。哈利似乎很紧张,对着远处摆了些古怪的动作,我问他在做什么,他没回答我,看着哈利,我比他高出半个头,他现在应该才十四五岁吧。这样想着,随后感到手里湿湿的。

低头查看,原来是一直在手里的瓶子的盖子开了。我顺时针扭紧,它反而松,于是逆时针扭紧。【瓶子的样子是以前打点滴的玻璃瓶,小口,上面还安置着民国时期照相,类似于瓢的小铁瓢】后来不小心注意到楼下鬼鬼祟祟的人,当叫来哈利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恢复常态,一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那个人我见过,就是在进电梯前,在大厅遇到并且在喝茶的人,不过没怎么注意他就是了。

我和哈利在露天台上等着,但被哈利叫来的那个人迟迟没有过来,显得有些傲慢。但是我的直觉是,那个人一定就是斯内普。

而后,我被门铃吵醒,开了门,随后又躺回去,却怎么也梦不回去了...

这个梦,我想来的有些迟,甚至是更迟。七月三十一日,是哈利的生日。一月十四日,教授离世。​

评论(1)

热度(8)